关于老师的作文:忘不了您,老师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老师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你还在我家乡那长着许多梔子花的山村小学吗,亲爱的老师?你还在背着我的那些小姐妹们涉过那湍急的小河吗,亲爱的老师?
老师,如今又是春暖花开、小河涨水的时节了,我已由一个顽皮的小孩长大,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此时此刻,我似乎有好多好多心里话要向你说……
记得那时你才18岁,刚走出师范学校的大门,没有在繁华的城市里逗留,就踏进我们偏远的山庄。人们都说你是城市小姐,我的父老乡亲都好奇地看着你。
故乡的山野有那么多沟坎,那么多泥泞。你总像我们的大姐姐,在那风雨季节里,带着我们回家。你把裤筒卷得高高的,光着脚子,一个一个地背着我们涉过那条脾气暴躁、河岸上长着一棵大榕树的小河。我还记得,你背着我时,浪花溅到你的脸上,雨水打湿了你乌黑的头发。我悄悄地拂去你辫子上的小水珠,你知道吗?
我们在小河的这边,你在小河的那边,你向我们频频招呼叮咛:“路滑,慢点儿走,明早我来接你们”o我们喊着和您告别。你的音和我们的声音让小河的波浪带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一晃五年过去了,您已把青春和热血留给了那些快乐与阴沉的日子,留给那沟沟坎坎的山村,那呼啸的小河。
如今我就要告别小学生活,踏进我时刻向往中学大门,可我总是不能忘记您的微笑,那开放在我家乡小河边的微笑。
在我的梦里,在我的心坎中,您的微笑总是那么甜蜜,总是是那么和蔼,总是那么神圣。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