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作文:老师的微笑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老师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老师的微笑

“同学们,静一静……”一个温柔婉转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只见一个身着长裙,皮肤白皙,面带微笑的老师走了进来。“也许同学们还不习惯我的声音,所以大家以后上课要安静哦,希望我们上课是师生,下课是朋友。”我才懒得听这个新老师的开场白呢,那节课我没举手回答问题,心思也没在课上。课后我和张露发生了矛盾,她便去孙老师那里“告状”,随后孙老师把我叫过去谈话。
什么老师,指不定怎么骂我呢!真是上课一个样,下课一个样啊!我这样想着。刚下楼就看见孙老师靠着柱子在等我,我纳闷了:别的老师一般是在办公室等着同学“负荆请罪”,这个老师——好特别!只见孙老师对我笑,那笑是发自内心的,刚才我对她的坏想法瞬间就烟消云散了。“臧好学,我一直想把你报到大队辅导员那里,准备让你当大队委呢!不过在这同时你应该团结同学,从小事做起……”我心里一震,当大队委?我?怎么可能?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阵暖流传遍了全身,我真的好感动!
从那以后,我上课认真听讲,并且经常举手回答问题,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孙老师从来不发火,即使我们犯了错误,她也只是说说,虽然轻言细语,却总能说到我们的心坎上。同学们都很喜欢她。
孙老师是教导主任,又是我们的班主任,工作很多,但是她还是坚持教了我们一个学期。当孙老师说不能再教我们时,我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但我也很理解孙老师,她太累了。往日与她相聚时的一幕幕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上完最后一堂课时,孙老师笑了,她是爱我们的。我把那笑印在心中,回味着……
现在,只要见到“孙靖华”这三个字,我便会莫名地开心起来。孙老师,您是我见过的最爱笑、最爱学生、教课方法最特别的老师,如果可以,我希望您再教教我,希望再看到您的微笑……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