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杨老师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老师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有些人,他们在社会上可能默默无闻,他们的名字也许不响当当,他们的事迹可能不为所知,但他们的脸如晴空,他们的话,良言一句三冬暖,他们的笑脸,如白云,悬浮在空中,即使阴雨连绵,也挥之不去。没错,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有一个引以为豪的名字——老师。

  他是幽默风趣的老师

  听,音标课上,他正在教我们音标[e]呢。他故弄玄虚地说:“其实,[e]有一个外号叫破鸡蛋……”话音未落,教室里霎时成了一片欢乐的笑海。大家脸都笑歪了,一个个前俯后仰,一句话成了点燃课堂活跃度的火。他见我们笑成这样,也不由自主地跟着笑起来,给我们进行详细解释:“我之所以叫它破鸡蛋,因为它就像一个横着放的蛋,被一根筷子插进胸膛,可怜兮兮地丢了一部分,里面还有半截筷子呢!”我自言自语:“[e]是破鸡蛋,这方法独树一帜,妙哉妙哉!”

  他是因材施教的老师

  他有着一颗返老还童的心,因为我们是小学生,他不能像教那些初高中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样,抛出一大堆术语让我们背诵,得根据我们的爱好来教学。他不停地编口诀,对我们谆谆善诱,将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一遍又一遍地读,

  不厌其烦,有时还不忘搞笑一番。

  为了攻克那枯燥无味的语法,他专门编了一套口诀帮助我们记忆。比如在学现在分词时,他专门隆重地介绍出来:“ing,讨厌e见到e,吞嘴里,嚼吧嚼吧咽肚里,然后再加它自己。”口诀押韵顺口,又加了一个生动有趣的象声词,把ing拟人化了,我们脸也笑得不成形了。他舔了舔发干的嘴唇,心平气和地讲解:“在一个动词变成现在分词时,要把e去掉,再加ing。”他一边说一边摇头晃脑,就像朗诵诗文一样。

  这口诀,不仅让我们学会动词变现在分词的用法,也让我们见识到他那别具一格的方式,更让我们佩服他那诙谐幽默的语气、因人而异的方法。

  他是认真负责的老师

  “严是爱,宽是害”这句话是他嘴边的口头禅,成了我们的隽语箴言。他的脸,不是无时无刻的板着,但是只要看到某位同学开小差,便严厉喝斥:“你,提醒一次!”

  他有出错的时候,但在教学上,他全心全意,绝不允许有一丝纰漏。他总是专心致志的备课,他总认为,即使是失之毫厘,也会差之千里!他总是随身携带着点读笔,因为他必须全神贯注地听同学们读,哪怕小小的问题,也要斩草除根。

  他是我们英语特长班的杨老师,一位爱岗敬业、和蔼可亲的英语老师。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