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读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下课了,我就像脱缰野马一样,马上跑到图书馆选一本好书,放松心情坐下来看这本美丽、丰富的书。这本书让我看得目不转睛,也让我看得心花怒放,我看着看着,就着迷在书本的内容里。

我看得到这些书本,都是要感谢我的老师和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的启蒙老师常常拿出一些故事书,让大家看到这些美不胜收的故事书时,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有时 老师会很惊喜跟大家说:“看故事书啰!”大家总是兴奋的回答:“好棒喔!”这些有趣的故事书让大家看得津津有味、欲罢不能!爸妈也买了很多“蓬莱仙境”的 书,都是为了让我们博学多闻,所以我们要多多珍惜这些美妙的书,和这一份可以阅读的幸福!

我看过很多故事书,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可怜的丑小鸭”和“卖火柴的小女孩”,虽然其他的小鸭笑丑小鸭很丑,可是丑小鸭长大后却变成美丽、耀眼的天鹅了;而“卖火柴的小女孩”,故事是叙述一个 小女孩在天寒地冻的雪地里卖火柴,心里还想着家人和死去的老奶奶,慈祥和蔼的容颜……可是小女孩最后还是被冻死了,让我看了好感伤!

我觉得看书的好处是可以让我们的知识变多,可以让我们认识更多的字,更可以从书中得到无穷无尽的乐趣,知道人生的悲欢离合,而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多阅读,才能让自己的生活更丰富、更多采多姿喔!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