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

2018-12-10作者:王寓若推荐访问:关于读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俗话说得好:“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书,是一架望远镜,使我望到知识的大门;书,是一条帆船,为我开到知识的彼岸;书,是一把钥匙,为我打开智慧的大门;书,是一盏台灯,让我从黑暗走到光明。

昨天,我得知新华书店有一本关于主人公在岛上求生的书籍后,我喜出望外,迫不及待地想看这本名叫《蓝色的海豚岛》的书。于是我不断地哀求妈妈给我买。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妈妈终于把这本书买回来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书的封面印着海豚岛的图案,深深吸引着我,让我爱不释手。我心想:里面的内容一定更精彩了!

我如醉如痴地看了起来,仿佛自己进入到了书本的世界中。只可惜时间老人的步伐走得太快了,不知不觉就到了睡觉时间,妈妈走过来对我说:“把书放下,上床睡觉去”。我只好极不情愿地放下书本上床了。妈妈把灯关了,我趁妈妈一离开,便又爬了起来,拿起桌面上的书本和手电筒,悄悄地躲在被子里继续看本书。我小心翼翼地拿着手电筒,把全身都盖住,生怕光线透出来被妈妈发现。我看得津津有味,就像在品尝着美味的佳肴,看的时候各种各样的姿势都出来了。然而不知不觉就到了凌晨两点钟,我依依不舍地放下了书本,甜蜜地进入到了知识的梦乡。从此以后我便更爱看书了。

书,是一位朋友,也是一个家;书是,一盏明灯,也是一只小狗,我喜爱书!

指导老师:中孚教育陈芷欣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