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快乐

2018-12-1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读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一说到阅读,我就心花怒放,觉得自己好幸福!

读幼儿园时,老师总要我们念书朗诵,像是“水果的话”——“莲雾、莲雾,春天的小铃铛,挂在树上,摇也摇不响。”“香蕉弯弯,满满一园,黄皮白肉,营养香甜”……这些童言童语,我至今还能琅琅上口,回味无穷呢!现在每当下课时,我都会去图书馆找书聊天。我孤单时,都会和我的知心朋友——书,一起聊心事。当我跳进书海里,我遇到纯真美丽的白雪公主,彷彿我是七个小矮人之一,围绕在公主身旁;我快速驾着南瓜马车,急急忙忙送灰姑娘去参加舞会……书中的一切人物,都令我感到无比的有趣和神奇。

每逢假日,我都会和家人一起阅读家中的藏书,我总是看得津津有味、目瞪口呆,有时候还会看到废寝忘食呢!如果我喜欢某一本书,妈妈总会二话不说,毫不吝啬的买给我,我就高兴得手舞足蹈,像一只吱吱喳喳的小鸟,快乐得不得了!“科学实验王”系列的漫画,从第一集“酸碱中和”、第二集“牛顿运动定律”、……到最新出版的第十二集“空气的压力与体积”,我一本看过一本,还没出版下一集,我心里已在热切的等待了!

我曾经看过一本绘本“星月”,里面描述星月是一只还不会飞的小蝙蝠,我想像自己就是那只羽翼未丰的小蝙蝠。有一天遭到猫头鹰攻击而与妈妈分离,摔落到一个鸟巢里,后来受不了肚子饿,只好跟着雏鸟吃恶心的虫子……我读着读着,似乎也能感受到那些恶心的食物。星月就这样开始学当一只鸟,展开了它的新生活。学习鸟的规矩:学小鸟吃虫子、学小鸟睡在鸟巢里、学小鸟整天飞翔……。为了继续生存下去,星月愈来愈不像是一只蝙蝠了。星月在困境中能够改变自己,学习新的事物,最后才能与妈妈重逢,重回蝙蝠的生活。这本书告诉了我,凡事都得要有尝试的勇气,才能有所成长。

阅读能丰富生命,给了我很多想像的空间。“阅读起步走,幸福跟着走!”妈妈告诉我,书本是作者智慧的累积,人类知识传承的重要工具。所以,有了阅读,我的生活更加有趣;有了阅读,我再也不孤单。阅读是一把打开智慧的锁匙,是一张探索浩瀚知识的门票,它真是我的好朋友,我要永远拥有它,让我的生命永远开着灿烂夺目、缤纷耀眼的花朵!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