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蝶

2018-12-10作者:张靖阳推荐访问:关于读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一只墨蝶翩翩起舞,一股墨香沁人心脾,一滴墨谱写历史传奇……谁曾忆起那一张张书页下的那只墨蝶?

我养了一只墨蝶。它穿梭于字里行间,我只要打开书,就能看见它墨色的翅膀,在书页中翩翩起舞。它是悲苦的,它是幽默的,它是美好的,更是神奇的……我能用成千上万的词语形容它,却都不足以形容它。

我爱它,爱到痴迷,我如痴如醉,浮想联翩,因为我永远看不够它。我像一个无底洞,永远吸收不够知识。它永远也看不完,但我会有生老病死,只愿有生之年能与它携手共度,一直到死身上还能有它的墨香。

它带我穿过历史的枷锁,跨国世俗的界线,飞过平凡的事物,来到只有我和你才知道的不一样的世界。我来到天蓝色的彼岸,超过上生与死的界限;我坐在海明威身旁明悟世间冷暖;我站在苏菲身边听课,原来哲学并不是遥不可及;我跟随青鸟寻找梦想的方向,在这个奇幻的故事里却有着每个大人都失去的东西……我仿佛住在主人公的身体里,他的故事变成了我的故事,一切都那样真实。当看完最后一个字,一切好像才如梦方醒。眼前,真实存在的恐怕只有墨蝶了吧。

不只我一个人有墨蝶,很多人都有它,到最后却失去了它。墨蝶虽然在每个人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可当我们越走越远,越来越多复杂的东西进入我们的心灵,就如开篇那句“谁曾忆起那一张张树页下的那只墨蝶?”多年后,我绝不会因为任何的原因而离开墨蝶,对我来说书一读就是一辈子。

墨蝶啊!你到底是看透了世界,还是看透了人心?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小学五年级四班  张靖阳  指导老师:黄振华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