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重要性

2018-12-1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读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人类的产生不是像神话中的故事一样,而是慢慢的从最小的微生物到水中动物再变两栖类生物又到爬虫类最后到哺乳类;哺乳类又可再细分,从猩猩变人猿,最后成为我们现在的人类。这些演化不可能是一天两天的事,而是几千世纪在算的!就连人猿到人类就需要好几世纪了。

人猿是猩猩变成人类的过程。现在,人猿已经不存在了,因为没有进化就只能退化,学习也是如此。人类和人猿长得很相似,但还是有差异的。例如人猿的毛发较长、较浓密,人类的则较短、稀少,人猿的头较小,但人类的头较大……

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有差别呢?有人说因为是智力有差。但为什么智力有差?我认为是与学习有关。祖先流传的知识因为多,所以需要发达的脑,渐渐有了冷要穿衣服的想法,有了衣服,防寒的毛发就不需要那么的长,这就是所谓的用进发退的道理,而知识是如何来的?是祖先们的智慧累积而成,传递下去也是很重要的,一开始是用口头传授,后来才变成书,所以书本是先人智慧的结晶。

读书是非常重要的,表面上是为了让生活过好,不会挨饿受冻,但实际上是为了不被大自然淘汰,人之所以能成为地球上最强的动物,是因为知识的足够,能解决问题,保护自己能平安的度过危险。

因此读书非常的重要,看似是小事,其实不然。读书不只为自己好,也是为全体人类着想,不要成为人类中的害群之马!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