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

2018-12-10作者:赵雯潇推荐访问:关于读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书籍,乃是人生之至上精神食粮也。闲暇之余,手捧一本好书,徜徉在文字的海洋里,岂非人生一大乐事。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苏联的马克西姆·高尔基对书籍的评价,莎士比亚也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历来就被高度评价,我认为书籍是与我同舟共济的好朋友。

    在我小的时候,很少能静下心来仔细阅读阅读一本书,我的童年就是在与朋友的游戏中度过的,读书,不可能。在我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爸爸从他朋友那里拿来了许多书,什么类型的都有,科普类,文学类等等。我随手拿起一本翻了几页,忽然,我被这本书的插图迷住了,我又跑去和妈妈一起读,有不会的字,妈妈可以帮忙教我,这,便是我静下心来读的第一本书——《狼王梦》。而现在,我读的书也不再那么单一,其中《故乡》、《王妃黑叶猴》、《根鸟》、《骆驼祥子》等都成了我的最爱。

    读书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学到了许多知识。书中的“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让我懂得了光阴一去不复返,切莫让光阴虚度。书中的“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让我懂得了自己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不要滥竽充数。“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则让我懂得了人要心灵清澈,就要不断的读书,才能达到至高的境界。书让我懂得的道理是无穷无尽的,我与书朝夕相伴,对我来说,书是绝不可缺少的。

    书是盛夏的阴凉,是严冬的炭火,是治狂医骄的良药,是灵魂的伊浦园。正所谓“人生有书可读,有暇得读,有资能读,有涵养之知不识字人,是谓读书者。享世间清福,未有过于此也。”

  博兴县实验小学 六年级二班 赵雯潇  (指导老师:王跃龙)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