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独是你,我不会忘记

2019-02-09作者:南篱桐木推荐访问:记事 高一作文

  记忆,或许已经被时间冲逝。唯独你,即使洗涤万遍,仍然存在我脑海记忆里。是你,我无法忘记爸爸贴的春联;是你,我无法忘记妈妈煮的年夜饭;是你,我无法忘记……

  没错,就是你——年味!唯独是你,我不会忘记!

  市场里,商贩的叫喊声、小孩的哭啼声、卖肉的刀起刀落声混成一片,奏成了一首新年交响曲。我和母亲还有弟弟,母子三人牵着手,在一处卖肉的摊位停下了脚步。看着卖肉的老板用力地剁着肉,问母亲:“你要哪块啊?”母亲把肉翻来翻去:“就这块吧!”随后我们又买了很多的蔬菜,羊肉等等,因为过年期间没有菜卖的。我和弟弟双手都提满了东西,弟弟早就嘟囔着他那小嘴了。

  记忆中,过年就是这样,年味就是藏在着喧闹的市场中,藏在我的心里……

  过年的前两天,就要贴对联了,每年都是父亲来贴的,我去帮忙撕透明胶。父亲踩着凳子,便开始撕去去年的对联,然后喊我递上今年的,在我们的配合下,不一会儿,就贴好了。我还耐不住闲儿,剪了几个窗花还有“福”字,贴在窗户上还有房门上。看着就是年味十足!

  记忆中,过年就是这样,年味就是躲在对联里,躲在我贴的窗花和“福”字上……

  吃饱喝足,最喜欢的就是看春晚了。刘谦与董卿的魔术总是看不腻,还有赵本山、小沈阳的小品更是耐人寻味……到了如今,岳云鹏、沈腾等新兴“活宝”也印刻在全国观众的心里。过去还是值得怀念的,春晚的《难忘今宵》更是经典永流传啊!

  记忆中,过年就是这样,年味就是徘徊在旧春晚的怀念和新春晚的新奇之间,徘徊,徘徊……

  闲着无聊,我会带着弟弟去放烟花,点燃烟花的那一瞬间,感觉世界就是那一瞬间了,真的好美……好美,每每想到,都难以忘怀。还会去玩一些摔炮……现在会觉得颇有些幼稚,但也是值得怀念的。

  记忆中,过年就是这样,年味就是缠绵于点燃烟花的那一瞬间,缠缠绵绵……

  过年,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只不过是一家人团团圆圆吃顿饭就好。小的时候,过年就只是玩玩罢了,吃吃喝喝,放放烟花,也就这么过去了。现在,感觉不同了,感觉……年味更是意味我更大了,更要帮父母承担,帮这个家分担了……

  想到这里,心头一酸,但又是幸福的。我想,年味就是这样吧,蕴藏着无穷无尽的幸福的小确幸。

  我想,我想,唯独是你,我不会忘记。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