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2020-06-10作者:佚名推荐访问:记事 高三作文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沉淀丰富了中华文化,也丰富了中国的内涵。众人皆有所耳闻的一带一路正在日益兴勃发展,它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桥梁,也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交流的和平友谊的桥梁,能够让大家共同富裕,共同合作,并非无路可行。互利共赢,未尝不可。

  纵观古今,横看中华民族发展的悠悠历史长河,古有赵州桥建隋朝,巍然挺立,气势雄浑,体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才干,是中华民族的宝贵历史遗产。而现如今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中国的发展与进步众人皆知,特别令人惊叹的就是突破了多年的难题终于完成了港珠澳大桥,已经正式开通了,这是中国人靠自己的智慧和才干,是靠工人们的团结一心和一丝不苟的严谨的工作态度,用汗水和辛勤的付出,最终建成了港珠澳大桥。港珠澳大桥的正式开通,体现了一个国家逢山开路,遇水则架桥的奋斗精神,这是一座国梦桥复兴桥,他也是同时方便了交通,促进了香港澳门广东珠海三个地区的发展,也为三个地区建立了一种合作共赢的关系,架起了一座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桥梁,由此可见,互利共赢,未尝不可。

  中国桥的发展从历史到现在已经有焕然一新的面孔,国人的心中都有一座鹊桥,传说每年农历七月初七,牛郎和织女会在鹊桥上相会,这象征着中国人对美好事物美好愿望的憧憬,中国桥它不仅是可以体现在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才干,也可以是一座同心桥,还可以是鹊桥,当然也可以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的桥梁。也可以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交流的和平友谊的桥梁。正如已经有多个国家共同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是可以实现国家间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一座桥梁。

  从历史到现实,从传说到梦想,中国,桥的内涵在不断的丰富,不断的在发展变化,中国已经搭建了一座座令世界惊叹的桥梁,正在以飞快的速度发展中,让全世界看到中国辉煌的一面。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750字相关的记事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