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

2020-06-10作者:佚名推荐访问:记事 高三作文

  在生活中总有许多的第一次,那种感觉肯定是前所未有的,因为我们从来都没有体验过,这就像是一种困难或者挫折,刚开始迈出那一步是需要勇气的,然后后面才能够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事情,如果连一开始的勇气都没有那么这件事情也是无法完成的。我记得第一次炒菜时过程,那种勇气是来自与对自己的自信和好奇,想要去尝试一下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

  爸爸妈妈经常出差,所以好多时候都是我一个人在家里,他们就会留下一些钱让我自己去买吃的,而我总是会去买方便面和零食,因为我也不会做菜,方便面吃起来也比较好吃,但是再好吃的东西也会吃腻的呀,所以这次爸爸妈妈出去了,我决定自己来一次炒菜,煮饭我还是很熟悉的了,但是就是不会炒菜,而且看了这么多次爸爸妈妈下厨的过程,感觉也不是那么难啊,而且自己炒的菜肯定会很好吃,心动不如行动,先去超市里购物了。

  到了超市,我准备挑一些自己喜欢吃的菜,今天就炒一个鸡蛋,炒一个茄子,再做一个红烧肉,买几个西红柿做一个汤就很丰盛了,回到了家已经快到中午了,直接把要做的菜放到桌子上,先要炒个鸡蛋,更简单一点。我先把鸡蛋打在碗里,这个打鸡蛋还是很简单的,但是炒的时候就让我有些慌张了,我打开火,放上油,直接把鸡蛋倒了进去,那个油突然四处乱溅,我吓得后退了几步,并且也不敢上前,我仔细的想:爸爸妈妈炒鸡蛋的时候也没有这么激烈啊,为什么我做的不一样啊。过了一会我才想起来是火太大了,我直接把火关了,把锅里的鸡蛋翻出来,但是为时已晚了,背面的鸡蛋已经全部都是黒的了,糊了的东西是不能吃也不好吃的,我直接倒掉了。我想:应该用小火炒,这样才能更好的控制油温。我又在试了一次,这次是用更小的火来炒鸡蛋的,把鸡蛋倒入锅里出现了“滋滋”的声音,这时才是正确的做法,然后就是要翻面,防止一面熟了另一面还没有熟,再放点盐,香味就已经出来了,过了一会就可以出锅了,终于把这个炒鸡蛋做好了,马上用筷子夹了一块尝一尝,那种味道是真的很好吃,当时的心情也是十分的激动,我也会自己做菜了。

  接下来就是茄子和红烧肉了,这两个菜因为我看过爸爸妈妈以前失败的经历,因为火太大所以很容易炒糊了,我已经有经验了,所以这两个菜也很简单的做出来了。最后一道西红柿鸡蛋汤虽然过程中没有什么失误,但是最后尝起来没有什么味道,原来是盐放少了,这也是需要长期的积累才知道要放多少盐的,所以做菜也是一件不容易的活啊,爸爸妈妈在忙完工作后还要做菜给我吃,真是特别不容易,现在自己也能够做菜了,心情真的很开心。我相信这第一次做菜过后,以后的做菜的技术一定会有所增加的,现在就吃着我的成果,两个字,美味。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