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教训

2018-12-07作者:推荐访问: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
去年夏天,我每天都跟姐姐到图书馆温习功课,进进出出在冷热空气交替的温差下,病菌就不知不觉、无声无息的在我身边埋伏、攻击;又因爱吃的我,在路边摊买了美味可口却不卫生的食物,真正是“祸从口出,病从口入。”啊!

在图书馆体力不支的小睡一下,我的世界就从彩色变成黑白的。一醒来头昏脑胀、浑身发烫,一直在厕所里狂吐,跟我在一起的姐姐急急忙忙的搬张椅子,让我在冷气房外稍作休息。过一会,姐姐将全身瘫软无力的我“搬”到一楼,赶紧打电话请爸爸载我去看医生,爸爸还一直糊里糊涂的不相信我生病了,简直像一只超级大乌龟的慢。一路漫长的颠簸,终于把奄奄一息、气若游丝的我载去医院,这时候的我已经冷得直发抖,爸妈也紧张得要死。

进到医院,看到医生,医生诊断一下说:“好险只是吃坏肚子,拖延了一下,造成‘急性肠胃炎’还没有严重到要住院,但是要打一下点滴比较好。”医生讲完后,我看看妈妈的脸,一张苍白的脸明显得红润许多,像雨过天晴一般灿烂。医生还对我说:“后来三天,你只能稀饭、面包和水。”这一句话把我从地狱的第一层打下到地狱的第十八层,掉进去生不如死的境界,因为我要对我爱吃的食物避之唯恐不及。但当天是周末,舅舅回来请我们吃大餐,可怜的我只能吃稀饭和面包啊!我面对一桌子的山珍海味,心想:“我的修行是不是不够啊?为什么要用食物来折磨我呢?”我一边看着我不能碰的山珍海味,也一边吃着“特制的”月光米稀饭,有一位表哥问我要不要吃冰,我就哭得淅沥哗啦,大家吓了一跳,因为他明明知道我不能吃冰,还要问我,还要诱惑我,真是讨厌啊!

历经这次的教训以后,我懂得好好注意自己的卫生习惯,经过这次的病痛,想必“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所以我要好好爱惜我的身体,不要将老师和父母亲的再三叮咛束之高阁,不再马耳东风了,“不经一事,不长一智。”“三折肱而成良医”我变成身体健康的保健达人。最近肠病毒肆虐,我们更应该小心翼翼,时时刻刻保护好自己。再次叮咛大家,要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生病的代价,那可真是得不偿失呀!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