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怕的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
平常大而化之的我,谁也看不出来我是个害羞的女生。但是只要看见很多人,我就变得很不大方,尤其要我上台领奖或说故事,那更是让我吓得心脏噗噗跳。每次学校星期一室外升旗,当我上台领奖的时候,感觉有好多只眼睛在台下盯着我,让我浑身不自在,好像做错事一样紧张。

几个星期前,我们学校老师竟然跑来跟我说:“你是学校阅读楷模,所以下个星期四你要在全校师生面前说一则故事呵。”当时老师话还没说完,我就急着跟老师说:“我不要!”因为我连上台领奖都会发抖,更何况上台说故事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可是妈妈说这是一次训练胆量的好机会,所以我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

隔天晚上我们全家到书店看书,我挑了一本今年最新出版的故事书,请妈妈买回家。我选了一个轻松有趣的故事开始练习,我很快的就背熟了整个故事,但是到了星期一午休时间,我到教务处找思瀛老师,有一位六年级大姐姐和二年级小妹妹也是要说一个小故事,思瀛老师请主任先拍我,说完故事,思瀛老师说我太紧张了,越说越快!还告诉我如果声音太小要重拍。

回去我想一想,一定会重拍,果真隔天思瀛老师广播我们三位小朋友到教务处,这次换佳慧老师摄影,我坐在花圃,我开始说:大家好……。说完故事,我紧张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妈妈问我这一次有没有比较不紧张?我点了头说:“嗯”。但是佳慧老师说我一直看摄影机旁边的思瀛老师,不敢直视镜头,可是我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

到了星期五,也就是播放的日期,我刚好去溜冰,妹妹看到我上学校教学网,不好意思的躲到桌子底下,妈妈说我故事说得不错,但是脚一直动个不停。老师说看得出来我有点紧张,多上台练习几次就会表现更好。爸爸妈妈一直告诉我上台领奖或说故事都是一件光荣的事,不仅可以训练胆量,还可以让大家认识我,真是一举两得的事。

上台是大家梦寐以求的事,尤其妹妹羡幕的不得了,在我害怕上台的时候,她还跃跃欲试、自我推荐想替我上台说故事,可惜她资格不符合,妹妹都这么勇敢了,我怎么可以再怯场呢?虽然我第一次说故事非常紧张,但是老师、爸妈说多上几次台就不会紧张了,谢谢老师、爸妈的鼓励,让这件原本是我最害怕的事变成是我最想克服的事。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