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遇到困难时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我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一年级的下学期期末考试前,我很害怕,吓得一个头两个大,后来我一直看书、写卷子和写作业,最后终于通过困难的考试。

当我二年级参加作文班,第一次老师要我写作文,而且还要我写两面半,我很紧张又很害怕,很怕写不出来。后来妈妈教我写,可是我听不懂,我就紧张得哭了出来,还跟妈妈说:“我不想要参加作文班!”妈妈恨铁不成钢,很生气的一直骂我,我也哭得更大声。爸爸听到了,就鼓励我一句一句慢慢写,把困难的经过写出来,我听爸爸的话,没想到真的就写好了。那一刻,我的心情好像雨过天晴,也觉得自己的嚎啕大哭有一点好笑呀!

原来,遇到困难的时候,紧张、害怕还有哭都没有用,也不能解决困难。只要听爸爸的话,先想清楚困难的地方,一步一步慢慢去做,就能解决困难。

以后再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不会先哭或找爸爸妈妈解决问题,我会学习自己找方法来解决,不再依赖别人了,凡事要靠自己,将来遇到困难才不会紧张、害怕,也不容易失败。我终于了解妈妈告诉我的——“求人不如求己”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