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我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从小到大,各式各样的活动我都尝试过:我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看书,也喜欢拿着画笔随性涂鸦;我会和哥哥抢篮球打,也会抢着当躲避球赛的先锋。不同的活动就像个性不同的玩伴一样,可以陪伴你度过无数美好的时光。

纵然我有许多玩伴,但是其中我最真挚的莫逆之交,非钢琴莫属。弹钢琴成为我的心灵伴侣,源自于我小时候经过音乐教室,第一次听见悠扬的琴声在空气中散播,当时让我驻足良久,深深沉浸在曼妙的钢琴声中;从此,一有空我就央求父母带我到音乐教室聆赏音乐;几次之后,父母看我每次都那么的认真,兴味盎然,就决定让我正式学习,开启了我与钢琴的不解之缘。

我始终记得第一次触碰到琴键时的惊喜,也没忘记征服钢琴的重重困难与考验,要和钢琴成为合作无间的挚友其实没那么简单。

首先,我遇到的困难是看谱,要和钢琴沟通,必须要先看得懂五线谱上各种稀奇古怪的符号;倘若看错,钢琴就会发出不和谐的抗议声;刚开始,我每次看谱总是缓慢又笨拙;经过老师的指导,教我看谱的技巧,让我看得更快更准,我总算能够理解钢琴想要透过琴谱表达的意义;其次是手的姿势,除了准确弹奏乐谱之外,弹钢琴也很讲究弹奏时的优雅,老师说弹钢琴的姿态就是一种对音乐的体会和表达,是一种整体的表演;因此,手势也是音乐的一部分。起初我在弹奏的时候,手的姿势都没有到位;我要感谢爸爸,总是不厌其烦在一旁督促我,陪我训练手势,让我在短期间就掌握乐曲的精髓。

我喜欢在弹钢琴时,按照自己的心情,将熟记在心的曲子改编;有时也会自己创作短短的旋律,随着琴声哼哼唱唱,能够和钢琴一起消磨整个下午,这是我最开心的时刻。累积了几部乐曲之后,我也会不定期筹办个人的成果发表会,邀请家人和好友来琴房聆听;每次发表,看到亲朋好友陶醉的神情,那是我最享受的时刻。

弹钢琴的乐趣无穷,绝对可以与它终生结伴。我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像钢琴诗人萧邦一样,弹奏出一曲又一曲自己创作的美妙钢琴诗篇。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