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第一次的作文 话题作文

  人生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看家,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做饭,第一次外出……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伴随着我们成长。

   回想起我第一次洗碗的经历,我就会感到十分的激动与高兴。

   那是三年级暑假里的一天中午,我补完课回家后,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便开始写作业,写完作业之后,我发现吃过早餐的碗筷还没有洗,于是我做出一个决定——洗碗。

   不必说我洗的干净不干净,也不必说我会不会洗,就是我连妈妈如何洗碗都没有见过。我想,洗碗更洗菜应该差不多吧,妈妈洗菜时总是要把菜放在盆子里倒上水泡几分钟,然后再用手搓去菜叶上的脏东西,碗就是洗出来后要擦干净而已。

   我往锅里到了一些水,把碗放在里面先泡了几分钟。之后我抓起一个碗,不料,那碗太滑,竟然从我手中“溜”走了,然后啪的一声,掉在地上,摔成了两半。这下可好,我草草的收拾了那受伤的碗,我再也不敢大意。小心翼翼的拿起碗,舀了点水,用手搓去碗上剩下的饭渣,我使劲的搓,可是有的偏偏搓不下来。这下我可发了愁,怎么办呢?我忽然想起妈妈洗鞋的时候用刷子去刷鞋子上的脏东西,对,就用它了。但有一想,这可不行,刷鞋的刷子那么的脏,怎么能刷碗呢?噢,对了,看看橱柜里面有什么可以刷碗。打开橱柜,里面有一团细小的钢丝攒成的小球,摸上去有点扎,我拿出来,试了一下,效果还真不错。我一只有一只,洗完了所有的碗,最后把锅也洗了,倒掉洗碗水,把他们擦干净后摆在橱柜里面,这就大功告成了

   爸爸下午就回来了,发现我洗了锅,很高兴的夸我,说我长大了,可以做家务了。我真高兴呀!

   光阴荏苒,世事纷繁,人的一生会经历很多很多的事。但每一件事的开端,也就是第一次的感觉总是令人难以忘怀,永远鲜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