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菜

2018-02-08作者:章陈然推荐访问:关于第一次的作文 话题作文

人生有很多个难忘的第一次,但是,有一个第一次却让我更加难忘。

那是一个星期六下午,我和妈妈正在买东西,突然,天空中立刻‘‘晴转阴’’,妈妈觉得可能要下雨,就塞给我20块钱,叫我去买菜,自己要先回家收衣服。太好了。这是我第一次去买菜呢。于是,我向市场奔去,一看,哇哦,好多菜呢,不知要买什么?我想:我们一家都很爱吃黄瓜,就先买黄瓜吧。我向一个黄瓜摊走去,大胆地问:‘‘一条黄瓜多少钱?’’‘‘1元。’’摊主回答。我想了想,学起妈妈以前砍价的样子,说:‘‘叔叔,我买3条,能不能降到1块5呢?’’摊主看着天气,无可奈何地同意了。

接下来,我又用同样的方法买了鱼。买肉的最简单,因为那个老板是我的亲戚,他见我来买肉,就给我优惠,给我1元钱1斤。我高兴的谢谢叔叔。

买完菜后,我赶快从市场里跑回家,刚踏入家门,天空便下起了雨。幸亏我来的及时,不然我就成为‘‘落汤鸡’’喽。我把剩下的钱交给妈妈,并自豪地说:‘‘你看,这些都是我砍价才剩这么多钱。’’妈妈看见了,高兴地说:‘‘好,好,以后就由你这个‘小气鬼’买菜准错不了。’’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