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在人的生命中,总有许多的名言佳句围绕在你身旁,但是真正可以留在你心中的到底有几句,或许在你言中并不是那么的重用,但是在其他人眼中可就不一定是一样的感受。真正可以受用的话,总不是那么的好听,这就是所谓的“忠言逆耳”,而这些忠言逆耳的话,总是在你和做错事之后给你一击“当头棒喝”重重的打击你的信心。

在我生命中,对我而言最重要的话莫过于:“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他计较的少。”这句话是我小学五年级的班主任告诉我们的一句话,我常常听到很多认识我很久的人问我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可以常常保持笑容”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就是认为我应该保持快乐,但我知道,这不是真正的笑。我拥有的东西,总是认为很多,但就是常常会不满足,直到我听到了这一句话,我才知道,计较会让我失去的更多,所以我才会不满足。

这一句在我生命之中一直留在我心中,常常用这一句话来提醒自己,不能太计较,虽然有许多话一直留在我心中,但是这一句对我而言却是不可或缺,因为在我们家当头棒喝的话常常出现,但这一句话总能让我不时地提醒自己,不要计较。

人家总是说:“一语惊醒梦中人”当你睡得很熟时,总不希望把你给叫醒,但是当你身在错误之中,就必须拉你一把,但往往就会受伤,这是为你好,但人往往在最后才知道,这其实是对我们好。所以适时的当头棒喝是我们成长的垫脚石呢!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