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我站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在这条车水马龙的大路口有好多人,它左边是经国敏盛医院,前面是大卖场,右转向着我家,后面则是我的学校。我得回家,但又想先去便利商店买瓶饮料,看着路口等待的人,他们好像也在考虑,也许他们也在想该做什么选择?

人生也是如此,每个人在一生中都会有许多次选择,这些选择好比我们在十字路口,一个路口就像一个阶段,幼年时跟家人在一起,到小学时则有同学和老师,小时候爸妈教我怎么选择才对,小学时也有良师益友给我建议,提供我未来的方向。师长们总是谆谆教诲苦口婆心叮咛我们不要走错了路,其实我想,倘若选择了错误的路也还是可以重来,一时迷惘走错路可以马上回头;在感情世界中如果发现不适合,可以重新选择;在工作上如果感到不能发挥也可以重新开始。在爸妈决定要离婚时,我遇到自己人生中最难选择的十字路口,我到底是要跟爸爸还是跟妈妈呢?最后我跟着爸爸,爸爸的收入稳定,而我会增加妈妈的负担,我想我的妈妈也在选择,他对这样的选择一定非常不愿意,毕竟哪一个妈妈愿意跟自己的小孩分隔两地?现在我只希望自己快快的长大,回去跟妈妈一起生活。

只是选择错了虽可回头,却还是要付出一些代价啊,浪费掉的时间不可能再回来,因此谨慎的做决定就非常重要了,在小学高年级阶段正是迈入青少年的关键时期,我想最重要的就是吸收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培养自己的品德,让自己有更好的判断力。

我相信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必须做许多选择,就像在这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有的方向让我们甜蜜开心,有的方向让我们难过痛苦。但是无论如何,定下了目标后就得努力向前。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