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过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每个人一生都有大大小小的关卡等待我们一一走过,并亲自突破。这些关卡,可能是危机,亦可能是转机。该如何才能将危机化作转机呢?
 
拿破仑说过:“胜利属于最坚忍者。”司马迁虽遭宫刑之耻,至终仍成就了旷世巨作──史记;拿破仑身为科西嘉人儿自幼受人歧视,他却成了十九世纪初叱咤风云的欧洲霸主;贝多芬虽受耳鸣之苦,仍谱出令人动容的交响乐;人生中,时有许多困境、难关,唯有具有永不放弃之勇气,才有可能突破重围。
 
幼时,我不是个外向的孩子。然而,有一回老师却丢了一个难题给我──朗读。这对一个颇内向的孩子来讲,确实考倒我了。此时母亲对我的关怀、支持与帮助,成了我坚持走下去的原动力,即使曾因态度不佳而遭老师骂得狗血淋头,即使曾踢到硬石子而软弱无力,即使……。但如今我突破了,因永不放弃的情操,让我学会面对大小关卡都勇敢的走过。
 
剧作家卢斯曾说:“勇气是让所有其它优点攀爬的阶梯”,不管我们有如何伟大的梦想,只有鼓起勇气实践、永不放弃的走过,才能斩除一且阻碍,宰相美好的未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