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作无关痛痒的评论者了

2019-01-28作者:邱禹衡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二作文

  近日,重庆万州区公交车坠江事件引起民众、媒体的广泛讨论,同时将乘客刘某、司机冉某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人们津津乐道于事故,每当事故发生后,总会有“道德帝”的指责,“知情人”的辩护,而我看到的却是一车冷漠的人们。也许人们正在公交车上刷着微博,正在对微博上其他“不正义”予以抨击,却对眼前的事不闻不问。像这次悲剧,评论人人都有理,人人都是道德高尚的儒家子弟,可今后此类事件就不会再发生吗?

  我不禁想起鲁迅先生那个“人吃人”的世界。正如鲁迅先生所说:“人们虽已改著了洋服,可骨髓里还埋着老祖宗。”我们是炎黄子孙。难道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已经像杂碎孔子雕像一般被砸得粉碎了吗?“战国时期,谈士蜂起,不是危言耸听,就是以美词动听。”人们活在流言中啊!

  你看“公交车司机凌晨K歌导致开车时睡着引发事故”“大巴车和小轿车相撞因系小轿车逆行”引来一群貌似全程的无知群众的谩骂,是真的因为你我之间存在关爱吗?

  人们在微博中评论并不像一个冷漠者啊。为什么恰恰那一车人都在袖手旁观?难道是恰恰那一车人没有给相关事件进行评论?

  谈资。人们仅限于谈论、痛斥无关痛痒的事件。而一旦事情都发生到自己头上,却与自己曾经的所云所状格格不入。自认为是“与人和善的清道夫”到头来不过成为这件事故那件事故的帮凶。

  抬起头吧。别再做无关痛痒的评论者了。生活能够结构诗歌,一味的跟风并不能改造世界。不如放下手中的手机,放弃借事件蹭热度的思想,着意留心一下周围的世界吧。

  唯有实践,才是最好的老师。日益发展网络虚拟,标题党的造谣,猎奇心理的驱使……这已经不仅仅是公交车事件了,这身后系着一个民族文化是否衰落的巨大挑战。

  愿死者安息。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