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视传递正能量作文900字

2013-05-02作者:小蛇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二作文

当我面对这样一个与时俱进的作文试题时,不由我想起人们都知道的,声可以传递信息,光可以传递影像。然而,有一种叫凝视,可以给人传递正能量,我感受着。

只是一次logo比赛,却可以在众多的选手中脱颖而出,展示出了一个全新的自我,这就是凝视传递的能量。

是的,凝视给人向上,给人乐观和勇气。一年多前,我有幸被班主任推荐,代表我校六年级参加由苏州市举办的logo比赛。可是却不知logo为何物,自觉无力胜任,也担当不起,简直不敢接受这个挑战。于是向老师表示难堪,要求另选他人。指导我的周老师颇有情感地凝视着我,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一言不发。然而,他那凝视的目光使我愈觉和蔼可亲,愈觉给我活力,愈觉摧人奋起,愈觉……尽在不言中。瞬间,恰似有一种能量在心胸涌动,精神起来,使我充满自信和豪情,理所当然地接受了这个参赛任务。

凝视是一种关爱,一种能量,让人有一种安全感。在培训学习过程中,我们利用节假日或休息时间,周老师总是一对一地指导着我,他那深信无疑的目光,在电脑屏前凝视着我的每一次点击,每一次移动,每一次变色。我大胆而又充满自信地实践着。记得有一个周末,我们师生俩不知不觉到了十二点才想到吃中饭,其中有几种图案教得让我得心应手。可是,在比赛场上,被一个难题楞住了,磨蹭了好一会儿,尝试了好几会儿,仍是不见效,几次想放弃。剩余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还是一筹莫展,心里十分焦急紧张,真的要放弃时,突然发现周老师和其它学校的老师就在窗外,他正以让我必胜的目光凝视着我。我似有一种感应,平静下来,顿觉摧我奋起,找回了自信,充满了希望。难题终于迎刃而解,我如释负重地走出考场。凝视传递的能量,战胜了惰性,获得了荣誉。

凝视传递正能量,不争“三好”亦无由。其实,凝视她也是一种“努力每一天,成功每一年”的动力能源。回顾近一年间的初中学习生活,我的班主仼、任课老师,还有许多老师,无论是在讲课中、提问中,还是每星期一的“国旗下讲话”或在平常活动中,总觉有一种凝视,在摧人奋进,给人力量,教人积极向上的能量和情感。不由得使我想起英国心理学家理查得·韦斯曼所说:“把一个人比作一个能量场,通过激发内在潜能,可以使人表现出一个崭新的自我,然而更加自信,更加充满活力。”

我和同学一样,需要正能量。“三会”果然重要。凝视为我更精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