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时光飞逝,我在岁月中成长,刚上小学的情景,我还依稀记得,那时的我对陌生的环境,莫名的感到恐慌,甚至在上课时,无预警的冲出教室,往操场直奔,脱序的行为令老师头痛不已。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的我,已沈稳许多、懂事许多,眼神更奕奕、神采更飞扬,面对成长,我为自己许下了新年新希望,那便是期盼自己 找到正确且有效率的读书方法,让自己的学业更上一层楼;还希望我在围棋功力、棋艺表现上可以更精湛,了解更多围棋技巧,下出一场又一场令人叹为观止、击掌叫好的棋局。

我的新年新希望是期盼自己找到正确且有效率的读书方法。小学时,读书是件简单的事,对我来说,只要轻松的读,就能过五关斩六将,获得喝采与赞赏。但升上初中以后,课业压力变得异常得大,不但功课量份量加倍,考试也一个接着一个接踵的朝我袭来,甚至连段考也变成三次,每天生存的目的,仿若就为读书,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面对中考,不安的心情更笼罩着我,不想未来,只想尽学生的本分好好唸书,追求脑力、心智的大跃进。以前的读书方法已经不管用了,好期望在自我摸索中能找到正确的读书方法,真正的温故知新,找到踏实的读书方法。

我的新年新希望是期许自 己的棋艺可以更精湛,深究更多围棋技巧。从小,爸爸一路陪着我学围棋,一路陪着我做围棋题目,研究名人的棋谱,并和我对弈,透过实战经验累积我的“战力”。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在的我,已经有了六段的实力,不论是布局,或是死活,甚至是官子,几乎都难不倒我。在对弈时,我也展现了惊人的实力,打败了无数的对手,更在做题目时,运用高超的技巧,解决了许多难题,获得肯定。但,我真正的目标不是以下棋为乐,而是在下棋中锻炼心志,甚至能当一位优秀的职业棋士,一位敢于冲锋陷阵的专业棋王。

时光飞逝,我在岁月中成长,刚上小学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但此刻,我不流连过去,而是要展望未来。我希望来年可以站稳自己的步伐,找到自己的方向,更能在围棋界中“玩”出一片天,我深深的期许……深深的期许……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