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之分作文800字

2018-12-10作者:范宇明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黑与白是相反的两面,白天带来明亮与活力,万物在阳光的滋润下生生不息,生长茁壮、开花结果。白天常编织一幅彩色、热闹又丰富的画面,你看!那原野上奔驰的羚羊,空中飞翔的野鸟,池里戏水的鸭子,都在享受白天带来的温暖与光明。

黑夜常带来安静与祥和,大部分的动物在夜晚来临时,都回到温暖的家园,享受团圆之乐,奔波了一天,需要充足的休养生息。夜晚带来宁静,只听见虫声与蛙鸣,一声微小的哭笑声都会在划破夜空后,沉澱在孤寂的夜晚。孤独的人最怕在夜晚独处,形单影只的身影更显得寂寞。但也有例外,热闹的夜市却在夕阳西下,华灯初上时,点燃了忙碌的夜晚,拥挤的人潮,满载而归的收获,填饱肚子也填满空虚的心灵,脸上显露灿烂的笑容。

颜色也有黑白之分,有人喜欢穿黑西装,也有人喜欢穿白西装,甚至有人喜欢黑长裤搭配白上衣。有人喜欢开黑色的车子,也有人喜欢开白色的车子。新娘的礼服很多是白色的,代表贞洁,丧礼的服装很多是黑色的,代表哀伤。

狗有黑狗与白狗,猫有黑猫与白猫,天鹅有黑天鹅与白天鹅,鸟有黑色的乌鸦与白色的白鸽,猫熊身体也是白身体搭配黑眼圈,东方人眼睛黑白分明,炯炯有神是健康的象征。年轻人有象征年轻的黑头发,老年人有代表智慧与经验传承的白发。不管黑狗或白狗都是可爱的狗,黑猫与白猫会抓老鼠的都是好猫,黑天鹅与白天鹅一样漂亮。

人也有白人与黑人之分,住在寒冷地区的人类大部分是白人,住在赤道地带的人类大部分是黑人,不管白人或黑人,都是地球村的一份子,都要相亲相爱、和平相处、互相帮忙,都要共同维持地球的和平与环保。

人生的道路也有黑白之分,努力向上,不畏困难、愈挫愈勇、帮助别人、站在正义的一方,最终都会有光明美好的人生,反之自甘堕落,自暴自弃、不思长进、自私自利、交坏朋友、作奸犯科,最后都会走向黑暗的人生旅途。

人生不怕犯错,就怕犯错不改过,要想把人生由黑白变彩色,就要不断的努力充实自己,心胸宽大多为别人设想,多帮助别人,就算你将来遇到困难,我想一定也会有很多人愿意帮助你。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