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校园里流淌着冬天的气息,树叶已枯尽,大地由一片翠绿转为枯寂,深秋,已然被冬天所驱离,许多人将自己的身体包得紧紧的,深怕留下任何一丝可以让冷风钻入的缝隙。我感受着冬天的气息,尤在寒流来袭之时,气温陡降,冰冷的四肢愈来愈僵硬,行动也变得更迟缓,许多人都感受到了冬天的威力。

我是个不怕冷的小孩,即使到了冬天,仍穿着短袖短裤,丝毫不把“寒流”放在眼里,但我却还是可以感受到天气明显的变化,比起夏天,冬天的夜晚来得特别的早,常常在傍晚时,天就乌黑成一大片墨色,而日出,也比夏天更晚报到,冬天,被黑暗所覆盖着,对我来讲,真正感受到的、畏惧的,并不是气候上冬天的气息,而是我心里那经年累月的冬天气息。

升上了初二,繁重的课业压力又加了理化这门科目,对我的学习而言简直是雪上加霜,每天都必须应付多如山的功课及考试,压力大得使我无法喘息,成绩也如溜滑梯一般骤降陡升,心跳的指数、血压的变化全跟着分数上上下下,我感到好疲惫、好失望,不时的觉得老师扫过我的眼神挟着一丝失望,我的心终年被冬天的气息佔据,落入一片冰封的黑暗,见不着一丝曙色。

今冬又来报到,冷冷的冬天步履蹒跚却霸道不已,冬天来了,春天也随着它的脚步翩然到访,这一隆冬啊!在我心底发出了吶喊,期望自己摆脱自怨自艾,尽其在我的超越,能挑战自我,并驱走黑暗与寒冬,自身陷的黑暗之谷爬出。我知道,冬天来了,春天也就不远了,我心里窜出一股淡淡的暖意,就像那在空中放肆着的暖暖冬阳。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