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

2018-02-08作者:小顽童推荐访问:初中节日作文 初中作文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此月圆人团圆的日子里,家人应把握难得相聚的时刻,把握当下,彼此聊聊,说说心里话,“中秋节”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也是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白天买月饼,晚上吃月饼赏月,赏月时令我想起了一首古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想起许多人因工作繁忙而不能与家人团圆,而现在的我是何等的幸福啊!

     为什么要过中秋节,据说农历8月15日。古代时时,有十个太阳一起升空,烤焦了所有草木,使人民痛苦。后羿帮助人民,用弓箭射下九个太阳,还杀掉大地上的野兽,因此人们获得幸福。想不到,被射落九个的太阳是天帝之子,天帝十分生气地将后羿和妻子嫦娥贬入凡间。西王母很同情后羿的遭遇,就把一种能长生不老药 送给了他,但嫦娥起了私心,一个人偷偷吃光,没想到身体竟然整个飞到上天。之后,嫦娥怕到天庭会被先人笑,只好前往月亮,成了月神娘娘。嫦娥奔月的那天,据说就是八月十五日,于是后人在每年的八月十五日祭月。

     不知大家中秋节赏月时有没有发现,月亮非常亮照亮在大地上,那是因为月亮在给还在回家路上的人们点亮了一盏灯。

      这就是“中秋节”。

                   郝店镇中心中学(八二班)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