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中秋节的月亮最圆了,古人说:“月到中秋分外明”今年的月亮,月光皎洁明亮,净白无瑕,当我看到一轮明月高挂天空,那时候我心里想,真想坐上太空船飞向月球,看着传说中的嫦娥、吴刚是否存在?但书上说其实月亮只是一个光秃秃的星球而已,但我还是喜欢那颗有着嫦娥及吴刚的月亮。

中秋节一大早妈妈就爬起来扫地、拖地、洗衣服、削芋头准备去奶奶家拜拜,所以妈妈每次去,都要负责做很多事,像是煮饭、切菜…等忙里忙外、进进出出,好多好多事都是妈妈在做的,虽然烧金纸是不环保,但是妈妈也不能违背老人家的意思,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也是妈妈的小帮手,忙里忙外的,真快乐。

中秋节是个全家团圆的日子,这一天晚上,很多家庭都会围在炭火前烤肉,烤出来的食物香味扑鼻、美味可口,今年中秋夜我和妈妈、爸爸还有弟弟在花园烤肉,准备的食物有香菇、肉片、甜不辣、香肠、大虾、贡丸还有猪血糕…等好多好吃的东西,所以今年的中秋节是令我最怀念的一次。

俗语说︰“月到中秋分外明。”说的应该是指人的心情吧!能够和家人一起围着圆烤肉,实在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一件事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