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们的节日初中作文

2019-03-1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节日作文 初中作文

  中国是个古老的国度,他有着五千年的历史,必然也有博大精深的文化,如:九曲黄河、象形文字、五星红旗以及节日风俗。中国的农历有二十四节气之说,每一节气都有其独特的风俗,而少数民族特有的节日更是给中国的节日文化增色不少,如泼水节、火把节等等诸如此类的节日使外国人民对中国的文化更是刮目相看。

  我认为中国最盛大的节日必是全国人民举国欢庆的春节了,春节是全国人民喜迎新年的节日,在这段时间里,人们停止工作、全家团聚,即使在千里之外,也势必在除夕之前赶回家与家人团聚,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饺子,忘却一年工作学习的疲惫,与家人一同守岁,开开心心地迎接精彩新一年,晚上睡觉前人们总会洗一个澡,意味着洗去一年的风尘,干干净净地迎接新年。大年初一,人们总是起一个大早,走亲访友去拜年,无论是大人小孩,都穿上了新衣,小孩个大人拜年总能拿到一个红包,里面装满了压岁钱,这压岁钱还有一个传说哩: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除夕夜,月已至中天,一个坐落在山脚下的小村庄里来了一个专门吃小孩的不速之客,他叫祟,他来到一座小屋子里,看见床上躺了一个小孩,他悄悄地走过去,刚想下毒手时,小孩的枕边射出一道金光,祟立即吓得逃走了,原来白天小孩的爷爷给了他三枚铜钱作为红包,第二天早上,人们发现了祟,于是人们把红包改叫为压祟钱,直到现在演变成了压岁钱。“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首《元日》也证明了春节在古代也十分隆重。

  中国也有其他许多传统节日,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等等都是非常具有民族特色的节日,也有许多的风俗,我爱我们的国家,也爱我们的节日是节日文化使我们的国家更加美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