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

2018-12-06作者:陈自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小宝!快来吃饭啰!”一声爱的呼唤,一阵阵香味扑鼻从餐桌上传来,看着笑咪咪的妈妈,汗流浃背的从如烤箱般热的厨房里走出来,又看见餐桌上色香味俱全的菜色,知道妈妈是在厨房里大战一番了。

说到妈妈下厨煮菜的技术,凡是吃过妈妈最拿手的咖哩饭,最少都会吃上两三碗,圆滚滚的肚子才能心满意足。妈妈不仅会煮咖哩饭,她还会煮我最爱吃的螃蟹啊!每当抓出那刚从海里捕捞回来的螃蟹,肉是那们的鲜嫩多汁,不管是哪个人,看见了都一定会垂涎三尺的,更不要说老饕的我,看见那一只只膏油肉肥的螃蟹时,我的肚子便饿到脊背,好像连续三天都没吃东西呢!恨不得马上食指大动,快快煮来吃吧!妈妈咪唷!

“强将手下无弱兵”既然妈妈是这么一个做菜高手,那我也来看看我是否能做出能令人吃了之后回味无穷的菜。所以有一天一大早,我就自告奋勇和妈妈一起到传统菜市场展开我们的大血拼!到了菜市场了,那里人山人海的,又听见此起彼落的叫卖声,有些店家大排长龙,大家都在人群中摩肩擦踵,挤得到处水洩不通。最后我和妈妈双手大包小包,好像抓着千吨以上的大象般的走回家。

回到家之后,我从袋子里拿出一只鲜嫩多汁的螃蟹,这时厨房变成了战场。“喀!喀!”两声,螃蟹被砍得四分五裂,看见许多血腥画面,血水四处乱飞,活鱼在滚烫的热水中,做出最后的挣扎。在水中自由逍遥的虾子,却突然被黑暗的锅盖给盖上,炽热的火加上油,霹雳啪啦的在锅子里狂舞,经过我一番辛苦的工作,妈妈努力的指导下,终于完成我们母子最伟大的杰作——“海鲜大餐”。才一端上桌,我们全家就马上大快朵颐。不一会儿,桌上的海鲜大餐被吃得精光。啊!无以言喻的幸福和享受啊!

这次我全力以赴的“海鲜大餐”,虽然没有妈妈煮的那们的鲜美,但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回生,二回熟。”再接再厉,我一定会做得更棒的!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