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个印象深刻的人

2019-01-17作者:未知推荐访问:小学作文指导 作文指导

  01

  作文写什么

  1。写自己身边熟悉的人

  如:每当看到那杆烟枪时,我就会想起经常坐在老槐树底下抽烟的姥爷。

  2。写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陌生人

  如:今年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每当吃西瓜,或是看到别人乱扔东西的时候,我总会想起那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大姐姐。

  3。写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老师或同学

  如:这个可爱的同桌,尤其喜爱画画,人称“画画大王”。放了学,不见他出来玩,肯定在家画画呢!

  02

  作文怎么写

  1。写好开头

  开门见山:我们县城的文化大楼里,住着一位下夜(夜间巡逻)的老爷爷,姓庞,我叫他庞爷爷。

  描写外貌:以前,在我读书的桃园学校门口东侧,有个卖烤红薯的老爷爷,五六十岁,黝黑的脸。他天天跟煤炭打交道,却经常穿着一身白衣服,干干净净。

  设置悬念:我从小在城里长大,对农民并不了解,但有一件事,使我深深佩服一位淳朴的农民伯伯。

  2。写好结尾

  首尾呼应: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谈起王大婶,大家都会伸出大拇指,称赞她是一个爱管“闲事”的好心人。

  表达愿望:我要向她学习,做一个自立自强、热爱生活、永不放弃的人。

  总结概括:这就是我的作文老师,是他给了我信心和勇气来写出属于自己的文章,他是我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人。

  3。安排结构

  分—总式

  先描写残疾姐姐的外貌。接着讲她对生活充满信心,她勇于克服困难。

  结尾点出她是位身残志坚的姐姐。

  总—分—总式

  开篇总括大伯有个雅号叫“不漏汤”。

  中间从“勤”和“俭”两方面加以表现。

  结尾点出大伯的“不漏汤”精神是我们应该加以弘扬的传统美德。

  03

  作文写精彩

  1。人物描写

  外貌:抓住人物富有特点的地方进行描写,体型、长相以及穿着打扮等,让读者能够想象出人物的样子。

  动作:对人物的行为动作要写具体,比如,写人物爱管“闲事”,要写清楚他是怎么管的,管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

  语言:什么样的人说什么样的话,什么场合说什么话,幽默的人物经常怎么说,淳朴的人物又怎么说,对话怎么展开,要符合人物的身份和职业,等等。

  心理:到位的心理描写更能增加亮点。例如,可以想象人物的心理活动,想象发生在人物身上的事情,你会怎么想、怎么做。

  2。修辞手法

  运用恰当的修辞手法可以让你的描述更生动。

  王大婶管的“闲事”犹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

  最易模仿的范文

  小提纲

  开篇点题:家乡有位捏泥人的张大爷,他是位民间艺术家,捏出的泥人生动有趣。

  举出实例:①为女孩捏金鱼。②捏猪八戒活灵活现。③面对诱惑讲原则。

  结尾总结:平凡的张大爷,用真诚与善良给孩子们带来无数的欢乐,令人尊敬。

  捏泥人的张大爷

  小作者:袁榆涛

  我的老家有一位捏泥人特棒的张大爷。虽然他靠捏泥人维持生计,但泥人价格一点儿也不贵。遇上我这种难得回乡的孩子,他格外疼爱,还会免费赠送一个。(引出人物张大爷。)

  说张大爷是一位民间艺术家,一点儿也不为过。他捏的泥人不仅生动逼真,而且花样繁多:有手持金箍棒降妖除魔的孙悟空,有挥舞双臂维护世界和平的奥特曼,有嘟着长嘴肥头大耳的笨笨猪,还有浓眉大眼胸前戴着红领巾的小朋友……除了这些单个的作品,他还会捏出一些故事情境,如“乌鸦喝水”“螳螂捕蝉”“狐假虎威”等。这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小故事经他这么一“捏”,真是别有一番趣味!(点出了张大爷的特殊本领:捏的泥人生动逼真。)

  瞧,张大爷正在为一个小女孩捏小金鱼呢。他取出一块红泥,东捏捏、西按按,不一会儿金鱼的身体就捏成了;再取出两块黑泥,搓一搓,用大拇指和食指轻轻一挤压,两颗又黑又圆的大眼睛就镶了上去;最后,给小金鱼捏上一条剪刀状的尾巴。顿时,一条活灵活现的小金鱼便呈现在大家眼前。

  这个刚刚捏完,那边马上又有人请张大爷捏猪八戒了。那是一双拥有“魔力”的手,虽然长满了老茧,却灵活自如。短短几分钟的时间,猪八戒的身体、四肢,还有袈裟、九齿钉耙等一一成形,一个活灵活现的猪八戒诞生了,引得周围叫好声一片。很多围观的人纷纷抢着要买这个猪八戒泥人,其中一个阿姨说:“我愿意出三倍的钱,你卖给我吧。”张大爷毫不犹豫地回答:“对不起,这个泥人已经有人买了,你喜欢的话我可以再给你做,你不用加钱。”围观的人都向张大爷投去了赞赏的目光。(具体事例,体现了老人的手艺高,心灵美。)

  这就是平凡的张大爷,他没有离奇曲折的生动故事,也没有感人肺腑的丰功伟绩,但他把笑声传遍了小镇的每个角落,把欢乐带给了无数的孩子。(结尾总结,深化主题。)

  学习与借鉴

  选材:小作者用文字向我们展现了一个技艺高超的“民间艺术家”——捏泥人的张大爷。他不仅手艺好,还用真诚和善良把欢乐带给了无数的孩子,令人佩服和尊敬,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结构:文章开篇引出人物——捏泥人的张大爷,接着通过具体事例,写出了张大爷技艺高、真诚善良等特点,结尾深化主题,赞扬了张大爷身上的优秀品质。全文结构完整,脉络清晰。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