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物描写
外貌:抓住人物富有特点的地方进行描写,体型、长相以及穿着打扮等,让读者能够想象出人物的样子。
动作:对人物的行为动作要写具体,比如,写人物爱管“闲事”,要写清楚他是怎么管的,管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
语言:什么样的人说什么样的话,什么场合说什么话,幽默的人物经常怎么说,淳朴的人物又怎么说,对话怎么展开,要符合人物的身份和职业,等等。
心理:到位的心理描写更能增加亮点。例如,可以想象人物的心理活动,想象发生在人物身上的事情,你会怎么想、怎么做。
2。修辞手法
运用恰当的修辞手法可以让你的描述更生动。
王大婶管的“闲事”犹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