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的作文怎么写

2018-05-29作者:橙子推荐访问:小学作文指导 作文指导

从我们有记忆的时候开始,不知过过多少个节日。从元旦到六一,从五四到国庆,从端午到中秋,无不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回忆。为了让作文出众脱俗,我们首先需要选择好一个视觉角度,以点带面展现节日场景。这就需要我们睁大眼睛观察发现,选取若干事件中最富有家乡特色的也最能体现节日特点的一件事情或者事情的一个侧面,并用学生、孩童或者其他身份的眼光来体察这件事情的方方面面,以表现节日的欢乐和时代的旋律。

其次,勾勒一点节日风俗和风土人情,让家乡的“土特产”为我们的作文增色添香。

我们还可以描绘一下美丽的家乡风光,让优美的环境和积极的故事相映生辉。

在具体的写作时还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努力:一是尽力把事情写详细。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事,看是什么在深深地把你打动着,要多运用各种表达方式和描写手法。二是要写出思想感情来。白居易曾说:“动人心者,莫先乎情。”要做到充满情感的生动描绘,在自然环境中渗透感情,在人物言行中洋溢感情,所有的歌唱与颂扬,都让其流淌在作文的字里行间。

植树节的作文素材

植树节标语

1.三月十二植树节,大家都来种小树,一棵二棵三四棵,种下之后施施肥,小树才能变大树,人人都来动动手,绿化地球靠大家。

2.多一片绿叶,多一份温馨。

3.植树在当代,得宜在下代。

4.树木棵棵种,绿树点点阴。

5.一棵两棵三棵,棵棵皆成栋梁材。

6.千重林山真宝库;万顷绿海活银行。

7.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

8.万里长城抵御外敌,绿色长城造福人类。

9.双木成林染尽山河,独苗虽绿怎抵风沙。

10.多植树,广造林、现在人养树,日后树养人。

历届植树节主题

2009年的植树节主题是: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

2010年的植树节主题是:与大树在一起。

2011年的植树节主题是:追求绿色时尚,走向绿色文明。

2012年的植树节主题是:义务植树共建绿色和谐家园,植绿护绿共创省示范文明城市。

2013年的植树节主题是:深入开展造林绿化,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4年的植树节主题是:拥抱春天,播种绿色。

2015年的植树节主题是:美化环境,清新空气。

植树节的由来作文

中国植树造林的历史,可以追溯到3000年前。植树造林、发展林业真正成为国家建设的战略任务,却是在新中国成立之后,而成为公民的一项法定义务则始于改革开放之初。

孙中山任临时大总统的中华民国南京政府成立不久,就在1912年5月设立了农林部,下设山林司,主管全国林业行政事务;1914年11月又颁布了我国近代史上第一部《森林法》。

1915年7月,在孙中山的倡议下,当时的北洋政府正式下令,规定了以每年清明节为植树节,指定地点,选择树种,全国各级政府,机关,学校如期参加,举行植树节典礼并从事植树。经当年7月21日批准后,通令全国如期遵照办理。自此我国有了植树节。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