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写作兴趣需要注意培养

2020-02-26作者:佚名推荐访问:小学作文指导 作文指导
        小学写作兴趣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对一件事情有了非常浓厚的兴趣,那么对所从事的学业或者是事业,有可能会取得一半的成功,对于一个小学生来说,很多人都非常的害怕写作文,与其说是怕,倒不如说是对写作文实在是提不起兴趣,所以家长就需要去培养孩子写作的兴趣。要去激发孩子写作文的兴趣,那么就需要去鼓励表扬孩子,尤其是在刚开始写作的时候,需要做的就是要去激励或者是去鼓舞孩子。

        小学写作兴趣是可以从生活中去激发的,要让学生的作文贴近生活,写作本身就会因为生活变得更加美丽,语文学习的外延也就是与生活相关,作文也是如此,作文言之无物,那么内容就会显得非常空洞,也没有时代感。老师不要把学生限制在单一的阅读学习方面,应该要去有意识的创造条件,让学生向生活靠拢,要融入生活,可以鼓励孩子多参加各种类型的活动,然后去体验生活的各种情感,另一方面也需要让学生明白,作文本身就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写的作文一定要真情实感,为兴趣而写,要写表现出个人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等等,同时学生的作文题目也不要受到拘束,可以让他们自由的去进行选择,可以把自己所关心的内容写出来,当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作文也会变得更加的美丽。
        在教孩子写作文的时候,不要用挑剔的目光,用挑剔的目光只会放大学生的不足,可以用赏识的目光去发掘孩子的闪光点,要留给学生感受和产生效果是不一样的。如果是用挑剔的眼光去看待孩子写的作文,那么很多学生就会觉得非常没意思,总是看到个人的缺点,如果是用欣赏的眼光让学生写作文,那么学生的兴趣也会变得越来越浓。小学写作与阅读是可以结合在一起的,阅读是需要融入学生的心灵,假如繁重的课业让学生的阅读课外书籍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再加上老师的阅读教学机械性的讲解,很多学生就会非常的反感阅读,但是读写分离有可能就会让很多学生没有能力去体验作文的快乐。
        91作文网是一个专业的中小学生作文大全网,集投稿与参考为一体的中小学生作文大全网站,并提供原创、优秀的中小学生作文,其中包括话题作文,写事作文、写人作文、动物作文、植物作文、小学生日记大全及一年级看图作文、二年级看图作文、三年级作文、四年级作文、五年级作文、六年级作文等作文大全。https://www.91zuowen.com/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