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黑与白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生活中有各式各样不同的颜色,但是我认为黑与白这两种颜色最为特别,它们不像其他的颜色靠着光鲜亮丽的外表来哗取宠,简单分明却也象征着人生中的是非与善恶。

黑代表着人生中的挫折,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选择重新站起来,如果停留在原地,怠惰不起,它将会因此而成为永久的黑暗,垄罩着你的人生。此时,唯一能够化解它的,就是继续的努力,并且从中学习,相信“黑”将随着时间流逝,一天一天的褪色,慢慢的,它将成为“白”,毫无瑕疵,光芒耀眼的“白”——成功。

黑代表着谎言,谎言是黑暗的,当你说谎时,你将会编出一个更大谎言,来掩饰自己的错误。永无止境,总有一天,深陷于黑暗的深渊,无法自拔,害怕谎言被拆穿的你,只能继续的说谎。此时,唯一能够解决它的“白”,就是实话,坦白是最好的良药,他能让你走出黑暗,让你重拾往日的笑容。

总而言之,人生中充满着黑与白,它们不是绝对的,毕竟漫长的黑夜终究是会过去的,而你就是画家,能不能在人生画纸上创造出伟大的巨作,全都由你来决定,只要你用心,也能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