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墟中的孩子

2018-12-10作者:廖丹推荐访问:四年级作文大全 四年级作文
   在1937年8月28日,有一位孩子的父亲被派去前线抗战,不幸离世,送来了信,孩子与母亲的脑袋轰的一声,眼泪嘀嗒嘀嗒的流了下来。

   他们一起赶到上海火车站,那是人山人海,当火车将要来临时,轰隆隆的声音响起,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当炸弹快要站在孩子身旁,母亲急忙挡在孩子身上,炸弹的气浪把身边的东西无情地压在了母亲身上,母亲快顶不住了,一把抓起身下的孩子一扔,孩子被扔在铁路旁,晕了,母亲趴下了。当孩子醒来的时候,身旁一片废墟,孩子找不到母亲,哭了:“妈妈你在哪?我好……好害怕呀,”孩子的眼泪流了下来。

   正当这时,一位当时著名的科学家走了过来,把孩子收养了,孩子天天看着养父在摆弄这什么东西,孩子十二听养父讲故事,时而听养父讲跟科学相关的知识,产生了一个念头:把日本炸了,为父母报仇,孩子把这个念头跟养父说,养父的回答是,我相信你的想法是最明确的,何况你有你的道理,自从那一天开始,他天天废寝忘食,天天钻研,终于研究出一个具有十分大危险的导弹,他把导弹往日本射去,日本本来就是一个小岛国,被导弹炸了之后,就只有一个孤岛了。从那一天开始战争停止了,他为祖国做了重大的贡献,为父母报仇,为当时在火车站被炸弹集中的人报仇,他从那一刻起被人们认定为一位出色的科学家。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