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与收获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四年级作文大全 四年级作文
舍弃某样东西或舍弃玩乐,是很艰难的,但有时却要舍掉非常重视的事物,才能得到一些回报。记得有一次,即将期中考试时……

一如往常,放学回家,我就会躺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来看,一看就是一小时,克制不了。妈妈叫我赶快读书,并且马上关掉电视,但现在好不容易才演到我最爱的节目,因此我就像婴儿般的哇哇吵闹,最后妈妈就随便我了。虽然我很高兴,却突然想起快要考试了,在挣扎很久之后,我还是忍着心痛关掉电视,慢慢走到书桌读书。

当我拿起书来时,一张张小考掉了出来,我拿起一看,哇!每张都没有九字头,我十分后悔,就因为我平常不用功,成绩才会这么差,考差的试卷,转化成我的动力,我决定奋发图强,加倍努力。哥哥在看电视,我坐在书桌前读书,就算电视节目再怎么吸引,我也决不放弃读书的坚持。

考完试,成绩虽然没有理想中的好,但也有大幅的进步,我决定以后要慢慢减少看电视的时间。俗话说:“要怎样收获,先那么栽”,只要我认真读书,成绩一定会名列前茅。这次舍弃看电视的时间,得到的结果,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