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里的美味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四年级作文大全 四年级作文
摩拖车“咻!咻!咻!”一声声穿越小巷,钻入小巷中停车,一旁的摊贩大声吆喝,想吸引客人上门,我跑着穿过大街、越过小巷,吆喝声阻止不了我的脚步,油腻腻香酥酥的气息无法让我为他驻足,因为我最爱的葱油饼,正散发更加诱人的香气,对我招着手呢!

点了份加蛋的葱油饼,熟练的老板拿出面糰,搓、揉、压、桿,力道平均的桿着一张面糰,直到成为一张薄薄的皮儿,放入锅子里面,热气白烟香氛随着锅缘钻出来过一阵子老板掀开锅盖,迷人的香味四溢,有油煎的清香葱饼的气息老板俐落的把大饼切成四等份,付完钱我心满意足踅了回家!

一回到家捧出这片美味来尝鲜,咬下一口,哇!Q弹的饼皮配着软嫩的蛋汁,裹着独特的酱汁,为葱油饼提味,吃起来又美味又香脆爽,我总百吃不厌!

这藏在巷子里的美味,一台斑驳的手推车,一个老迈的阿伯,一面陈旧的招牌,一块小小的葱油饼,一种独特的味道,让我无法忘怀!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