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的时候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四年级作文大全 四年级作文
每个人的一生总是离不开吃、喝、拉、撒、睡,尤其是睡觉这件事最重要。现代的人常因为工作压力大,喝咖啡或茶来提神工作,或是有的人因为失恋而难过得睡不着觉,甚至有的人是为了电玩而作息失调,像我的阿婆也因为年纪大,有睡不着的问题。

我自己偶而也有睡不着得时候,如果听到爸爸说明天要出去玩得话,我就会兴奋得睡不着觉,这时候,我就会在床上不停的打滚,爸爸会教我用数星星的方法来帮助自己睡着。其中我试过最好的方法就是请妈妈到一杯热呼呼的牛奶给我喝,这一杯牛奶就像我的安眠药一样,让我一喝就马上睡着。还有另一个让我睡不着的原因,那就是因为隔天要月考,让我的脑子里充满月考的学科,这时候我就会想一修快乐的事,像是,打篮球的事、玩积木的事来减轻压力,这样我就可以快乐的入睡。

睡不着是一件让人伤脑筋的事,因为它会影响人的生活作息,也会造成内分泌失调,更会让正在发育的我们长不好。有的人甚至会因为睡不着而去看医生,或是要开始吃安眠药才能入睡。总之,不管是哪个原因造成睡不着,真是令人光想就怕,一定要找失眠的原因对症下药,或许只需要调适自己的心情加上适当的运动,就能从此安然入睡喔!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