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用钱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四年级作文大全 四年级作文
零用钱是父母给我们自由使用的金钱,你知道我的零用钱从那儿来吗?就让我和你一起分享吧!

一、二年级时我没有零用钱,要用钱时得向父母要并说明用途,所以很羡慕别人有零用钱可以自由使用。三年级时,爸爸就要我做家事赚取零用钱,每做一次就有一元,我都把它存起来,要用时再拿出来用。 在学校临时要用钱却没带怎么办?没关系!爸爸是学校的老师,下课我向他借点钱回家再还他。

有时零用钱带着有点麻烦,不是弄丢就是被别人偷拿走。这时就要问老师有没有人捡到钱,如果有而且又刚好是我掉的金额,就应该是我的了。

使用零用钱最好制作一张纪录表,把收入、支出和结余写在上面。纪录表要确实填写,这样可随时提醒自己以节省金钱避免浪费。

要从小养成正确的金钱使用观念,把多余的零用钱存起来不浪费,要用的时候再拿出来用,这样零用钱才能发挥它最大的价值。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