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作文300字 压岁钱的变化

2019-08-16作者:推荐访问:三年级作文大全 三年级作文

很多小朋友都喜欢过年,为什么呢?我想,最大的可能是因为过年能收到很多很多压岁钱吧。传统的压岁钱是装在红包袋里的,长辈再把这个装了压岁钱的红包袋给小朋友,祝福他又长大了一岁。

以前过年的时候,长辈们给我压岁钱,爸爸妈妈都会和他们推来推去,说:“不要,不要,您太客气了”。有的长辈为了给压岁钱,还要特地跑一趟,然后又要互相推来推去,实在是太麻烦了。但是今年我发现,很多压岁钱都变了样。现在我有了自己的微信号,好多叔叔阿姨直接用微信红包给我压岁钱。我只要点开红包,就会立刻收到压岁钱了。如果爸爸妈妈认为不能收这个压岁钱红包,只要我不点开,那么在24小时之后,红包就会自动退回。这样就不用费力和别人推来推去了,节省了时间,还节省了买红包袋的钱,真是一举两得!

因为压岁钱变了样,今年的春节我觉得更好玩了!我相信以后的春节肯定还会有更多更有意思的变化!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