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照片作文300字 照片的回忆

2019-08-16作者:推荐访问:三年级作文大全 三年级作文

拍照,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讲,是一个可以随时记录生活点滴的事情,但对于爸爸妈妈那一代人来讲,照片,可是留住了那代人的回忆。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在书房翻看相册。我拿起一张发黄的照片,边角也已卷曲。爸爸看着我笑了,可这张照片勾起了爸爸儿时的回忆。

爸爸说:“从前条件很艰苦,没有柏油路,路都是土路,特别不好走。房子都是稻草,木板做的,还要经常修补,一到下雨天,还会漏水。”我有些吃惊地瞪大了眼睛:“好可怜啊。”“是啊,你看现在,条件变好了,路是水泥路,房子住的是高楼大厦,可幸福了。你一定要好好读书,为将来的祖国做贡献。”

照片,不仅承载了上一辈的回忆,还承接着下一辈的努力。今天的中国发展得如此迅速,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不会是空想!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