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叙事作文300字 中国的“飞鸽”

2019-08-16作者:推荐访问:三年级作文大全 三年级作文

我家的老房子里停着一辆老式的自行车,爷爷说这是他年轻时的赚钱工具。我听了很好奇,自行车怎么就成了赚钱工具呢?现在满大街的共享单车,也能去赚钱?

爷爷的自行车跟平常的自行车不一样,它看起来更大、更结实。爷爷说这叫28大杠自行车,是“飞鸽”牌的,这可是当年中国的名牌。那时候的人家里要是有一辆这样的自行车,可是很了不起的。这自行车的骨架是厚实的钢管做成的,车后架子是厚钢片连起来的。它比一般的自行车重一倍以上,爷爷说这自行车打足气了可以载上四、五百斤的东西。以前的中国一穷二白,鲜有摩托车、汽车什么的,拉东西载货都得靠这28大杠自行车。爷爷年轻时,家里种了几亩地的蔬菜、粮食都是靠这辆“飞鸽”拉到批发市场出卖的。

时间过得飞快,一晃都40几年过去了,爷爷说这“飞鸽”都还没怎么坏掉,我们中国制造的东西是世界上最好的。

好厉害了,中国的“飞鸽”;厉害了,我的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