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500字 点赞“路灯计划”

2019-08-16作者:推荐访问:三年级作文大全 三年级作文

年后,我们一家来到厦门,在沙波尾艺术西区,我被一间老旧的厂房深深吸引住了,因为残破的墙体上写着“路灯计划”四个大字。

“爸爸,什么是路灯计划啊?”我好奇地问。

“我们进去看看不就清楚了?”老爸故弄玄虚地答到。

我迫不及待地跑了进去,哇!好安静啊!有几个人坐在软沙发上看书,墙上有好几排书柜,最显眼的是右手边那张特别长的老船木茶桌,上面整齐地排放着两副茶具,箩筐里放着几包茶叶,筐上夹着一张提示——“文明使用,随手清理,保持干净”。啊!原来这里是给游客提供休息的地方。

“不知道进来一次要多少钱?”我在心里嘀咕着。转头一看,爸妈已经坐那悠闲地泡起茶来了!

而我呢?又被墙上那个《路灯守则》给吸引住了,极认真地阅读起来。原来这是一个24小时自助免费共享空间,创始人是邵东强。共享空间里的一切物品,所有路过的游客都可以免费享用,可以像爸妈那样自助烧水泡茶;也可以像沙发上的那对母子一样,拿起一本书,静静畅游书海;或是在留言簿上记下感触,贴在进门处的留言板上;又或是,只是纯粹地坐着歇歇脚……

趁着大人泡茶谈天的空档,我也拿起一本《我们爱科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享受假日美好的时光。临走时,老妈感叹道:“等我以后退休了,也要在家乡创设一个这样的共享空间!”老爸也表示赞同。

点赞“路灯计划”共享空间,你就像黑暗里的一盏灯,给路过的人带来家的光明与温暖!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