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500字 雨中情

2019-08-16作者:推荐访问:三年级作文大全 三年级作文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母爱总是那么细腻,融入在我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父亲却不善于表达,总是用实际行动来表达他深深的爱。

记得那一天,我刚到学校的时候,天空还是晴空万里。可第二节下课后,天空却乌云密布,刹那间下起了倾盆大雨。喇叭里响起了校长的声音:“今天是大到暴雨,请同学们不要在操场上玩耍。”我在心里暗暗叫苦:糟了,我忘记带伞了,放学以后怎么回家呀?早上的三节课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陆续被父母接走了,我和几个没带伞的同学被困在教室里了。看着同学们一个接一个走了,我心急如焚,爸爸不会忘记来接我了吧?就在这时,爸爸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

爸爸喘着粗气,全身都湿透了,看样子应该是刚开完会就赶来了。这个时间到达,他刚才在路上的时间段,应该是雷鸣大作,倾盆大雨。我能想象,父亲开着电动车,行驶在像河道一样的马路上,犹如一叶小舟随波逐流。想到这里,一股暖意涌上心头,我迅速地投向爸爸的怀抱,感动地叫了声“爸爸!”

爸爸说:“儿子,快点走,现在雨小了些,等会儿雨大了,就不好走了。”我回过神,跟爸爸走出了教室。走出校门口,发现门口的积水跟我想象的河道已是一模一样了。爸爸卷起裤腿,拍拍后背,说:“儿子,来,爸爸背你过去。”虽然父亲的身材并不比别人高大,但此时的父亲却如巨人般屹立在我的眼前,我感受到了巨大的安全感。

父亲如山的爱伴随着我一路成长。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