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做饭作文500字 第一次煎荷包蛋

2019-08-16作者:推荐访问:三年级作文大全 三年级作文

每当妈妈端来香喷喷,金灿灿的荷包蛋时。我总是两眼放光,口水直流。因为我太喜欢吃荷包蛋了,所以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亲自动手做一次。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了。因为老师让我们自己尝试做一次早餐,妈妈终于答应我煎蛋了,我激动得一蹦三丈高。

我先把锅洗干净,接着把锅加热。妈妈站在一旁指挥,我的心定多了。我先系上围裙,又从冰箱里拿了一枚鸡蛋,再缓缓地往锅里倒了一点油,然后用铲子把油摊匀。问题来了,我从来没打过鸡蛋。我轻轻地磕了几下,鸡蛋液却怎么也流不出来。于是,我只好向妈妈请教。妈妈对我说:“用手指头对准鸡蛋的裂缝向里一推,再两边一掰,鸡蛋液就会流出来了。”说完,妈妈又为我做了示范,我才领悟了。正当我准备把蛋液倒进锅里时,妈妈又阻止道:“你的手抬得太高,会被溅起的油烫着了。”我一听吓坏了,连忙放低了手。但最终,我那可怜的手还是被溅起的油烫着了。妈妈心疼坏了,不停的用自来水帮我淋烫着的地方。虽然当时很疼,但当我吃着自己煎的荷包蛋时,我觉得那香喷喷的滋味一点儿也不比妈妈做的逊色。

虽然被烫着了,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终于学会煎荷包蛋了。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有些事情看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却没那么容易,但是只要你努力做就一定会成功。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