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日记三则范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日记 小学生作文

  星期一

  今天,我买了二十几只幼蚕,把它们带回了家,放在一个盒盖里。我坐在盖子旁边,仔细的看着这些小生命,他们像一只只小蚂蚁,又黑又瘦。我把阿姨给的桑叶放到盖子里,他们看见了都爬过来,津津有味的吃着。我想看看他们是怎样吃桑叶的,可是,他们太小了,我怎么看也看不清。

  星期二

  今天,我发现有几只蚕一动也不动。呀!是不是蚕死了,他们可在我家没呆几天。我伤心的问妈妈,妈妈笑着说:“傻孩子,那是蚕要蜕皮了。蚕一生要蜕四次皮,每次蜕皮都不吃不喝,一动不动的。你就好好看着吧!”我点点头,跑到盖子旁边,仔细看蚕是怎样蜕皮的。蚕蜕皮很有趣。先退头上的皮,露出头以后,再蜕身上的皮。过了四个多小时,整条蚕的外皮都退了下来。脱下的皮像一个黄黄的圆筒,而蚕宝宝却变得又白又胖了。

  星期三

  蚕宝宝越长越大,妈妈说他们要吐丝啦。我连忙把他们放在另外一个盒子里,只见蚕宝宝的头左右摆动,细丝慢慢的粘在盒子上。哦!我发现一个秘密,蚕不是在吐丝,而是在拉丝。只见它的头使劲往右伸,嘴轻轻的在盒子上碰了一下,又抬起头来往左伸,接着在左边又碰了一下盒子,盒子上就留下了一根细细的银丝。就这样左一下,右一下,慢慢的,合子上就铺满了一层薄薄的细丝。

  大自然的奥秘可真多啊,我以后一定仔细观察,还会发现好多神奇的现象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