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日记400字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日记 小学生作文

  两只紧紧握在一起的手

  今天上午我从辅导班回家,准备横过马路时,发现一个身穿蓝色衬衫,穿着红色短裤的小弟弟在马路边徘徊:迈出一步,又退回来,再迈,再退。这个情景我是那么熟悉——这不就是小时候的我么?

  也许是触景之情吧,我不由自主的向小弟弟走去。走到跟前,我发现他的牙齿紧紧咬着下唇,一双大眼睛早已噙满泪水。我轻轻问了声:“小弟弟,你要过马路吗?”“嗯“。小弟弟点了点头,可能怕我是坏人,他似乎还有些顾虑要不要接受我的帮助。没等他反应过来,我已经不假思索的拉起他的手,大步朝斑马线走去。“小弟弟,不要害怕。看,我也是学生,跟着我走。”我晃了晃我手中的书包。小弟弟打消了心中的顾虑,顺从的跟我一起穿越了马路。车,川流不息;人,来来往往。谁也没注意到斑马线上那两只紧紧握在一起的温暖的手。走到马路中间,小弟弟我紧了我的手,我知道,这是他对我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大哥哥的信任。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伸出帮助之手!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