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母亲的一封信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您好!

  妈妈,当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女孩,还不知道什么是爱的时候,是你,用双手,用生活教会我爱。是的,我想说,我爱你妈妈。你和千千万万个妈妈一样,善良、勤劳、勇敢、耐心于教我,细心于家务。我想告诉所有的人,我爱你妈妈。

  你是那么温文尔雅。小时候,我总是跟在你身边,看着你一刻不停地收拾,打扫,忙这忙那。当我看到你悠然地站在水池前,在柔软的水柱下摆弄着锅碗时,可以隐约听到你快乐的歌声穿过锅碗相互碰撞发出的叮当声。那时我问你:“洗碗是干活吗?”“是呀。”“会很累吗?”“是呀。”“那你为什么还那么开心呀?”而这时,我就看见你的幸福从眼角荡漾开来,唇角微笑快活地上扬。“我喜欢给你们洗碗,因为我爱你们呀!”这是我第一次知道,爱一个人就要为他洗碗,那是很快乐的事。

  当我的身高足以够到水池时,我对你说,我爱你,我要给你洗碗。你摸着我的脸,笑着笑着就哭了,不知道妈妈你还记得这些事吗?

  那时你可以想像我第一次站在洗碗池前的心情吗?是激动,是兴奋,还有不安。我用稚嫩的双手握住水管,将它用力地拧向一边,我以为,我打开了一条通往爱的路。刹那间,当清亮的水跃过我的手指,洒向那些油油的锅碗时,我竟觉得那场面有些可爱。我一点点洗去油腻,让温柔的水滑过白净的盘子。我听着他们互相拥挤发出的叮叮响声,我感觉到灿烂的水花上下飞舞,跳上我的脸颊。那一刻,我真正体会到,洗碗是那么快乐,爱一个人是多么快乐。

  那以后,我告诉你我要天天给你洗碗。我知道对于你来说,那是最大的关怀与安慰。是你教会我什么是爱,更是你告诉我,爱一个人,就为他洗碗吧。让流水和锅碗告诉他们什么是爱,怎么去爱。它们没有华丽的外衣,没有浪漫的烟花。它们藏在水池里,不动声色地把爱滴进他们心里。

  听,水池里哗哗的响声,那是我为你唱的歌,告诉你,我永远爱你,母亲。

  您亲爱的女儿: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