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母亲的赞歌的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今年母亲节我要为亲爱的妈妈谱写一曲赞歌。

  在这首平凡而又朴实的赞歌中,妈妈,首先感谢你赐予于我生命。听爸爸说,你生我可不容易啦!因为当年的你不仅年过三十,而且体质比较虚弱。从十月怀胎到呱呱坠地,你承受了难以想象的艰辛和痛苦,可你从来就没后悔过。就在那年6月1日的清晨,我带着哭声诞生了,你那苍白的脸上露出了幸福和怜爱的笑容,你还说我是上帝赐予的最好礼物。

  妈妈,我还要感谢你对我生活无微不至的照顾。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发现你每天必做的“功课”—看天气预报,并且一看到雨雪或大风天气,就会唉声叹气。渐渐地我明白了,你看天气预报也是为了我,你要根据天气情况让我如何穿衣服,防止我着凉或受热。记得爸爸说过,妈妈是个浪漫的人,最喜欢在小雨淅沥的河边散步了,可是现在她对这种“浪漫天气”可讨厌啦!

  妈妈,我更要感谢你引导我踏上人生的旅途。从一年级开始,你就要我一个人独自睡觉,刚开始我非常不乐意,每天睡觉都和你吵,无论我怎样吵,你就是不答应。那时候我每天晚上都是气呼呼地去睡觉,觉得你太不近人情了,女儿想和妈妈睡觉为什么不可以呢?慢慢地,我懂得了你的良苦用心,你是要我养成独立、自强的性格。在以后的日子里,你还教会了我:养成自己事情自己做的习惯,明白“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谋”的道理,掌握“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的方法……

  妈妈,你是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人,可是,你用那无处不在的母爱为我遮风挡雨、守候等待,擎起一片晴空。我为你谱写的赞歌还有好多话要说,但它有个永恒的主题:妈妈,我永远爱着你!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