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母亲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有许多敬佩的人,可其中我最佩服的还是妈妈。

  妈妈是一位温柔贤慧,多愁善感的人。她平时喜欢在家里看电视,读读报纸,总的来说就是关心国家大事,她还有女人的第一大特点:爱打扮,上街买衣服。妈妈仅仅喜欢买衣服,却不爱买化妆品,但是她依然那样的年轻、漂亮,那样的受人尊重,在街上回头率肯定是百分之百的。我可不是在吹牛!这是真的,不信你也来瞧瞧啊!

  可是近几年来,妈妈老了,脸上的皱纹也变得多了起来,是为了照顾我们这一家人辛苦操劳而造成的。我也很心疼妈妈呀!可我怎么才能帮她减轻点儿负担呢?

  记得那年下了一场大雪,路上很滑,积雪很厚,万里江山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白雪覆盖了整个城市,白茫茫一片,一眼望不到边,看到这般景象,我顿时高兴不已,恨不得马上跑下楼去,玩个痛快,可我一想,还要去上学呢!哎,没办法呀!只能听天由命了!我背起书包就和妈妈下楼了。再仔细一想,对了,妈妈还要骑车子送我呢!肯定打滑。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你就别送我了,我自己能走,您放一百个心吧!我会注意的,让我一个人试试吧!”可妈妈就是不答应,非要送我不可,硬是推来车子叫我上车,送我去。刚骑出院子就听到“咣”的一声,我和妈妈滑倒了,摔了一个大马趴,真丢人。当时也管不了那么多,我赶紧把妈妈扶起来了。看上去妈妈好像摔疼了,我关心地去问妈妈,可她就是不说。嘴里唠叨着:“没事,我没事,你不用担心妈妈了,安心上学,课上不能想这件事,听见没有?”说着妈妈站起来,又重新蹬上车子,把我送到了学校。

  当妈妈离开的时候,我回过头去看妈妈,感觉到了妈妈很辛苦。这些年来,她为我们这个家,付出了多少啊!我真为她感到难过,爸爸一天到晚都忙着工作,没时间回家,只靠妈妈一个人每天接送我,她真是太辛苦了。我一定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

  我敬佩我的妈妈,我认为她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